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政策性健康险是什么?政策性健康险发展情况

政策性健康保险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并不经常听说,商业类型的健康保险是我们一般会听说的,政策性健康保险是在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领域,由政府主导,从商业保险公司购买产品或服务。实践表明,商业中介保险机制在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医疗服务效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保险业积极参与社会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一是推进大病保险制度全覆盖。保险银行中介业积极参与各地大病保险的政策制定、方案设计和招标投标,促进商业大病保险中介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已覆盖超10亿人,实现了地区全面启动、人员全面覆盖、待遇全面兑现“3个100%”。

二是探索商业保险参与基本中介医保经办路径。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确定安徽等四个省份为首批深化医改综合中介试点省,安徽保险业紧抓机遇,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基本医保中介经办服务试点。

三是建立完善长期护理中介保险制度。探索建立长期中介护理商业保险中介制度,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健全社会商业保障中介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

政策性健康保险中的长期护理中介保险试点稳步推进,有利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作为社会保障体系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重大安排,自全国开展长期护理商业保险中介试点以来,已有3800多万参保人员受益,合规长期护理费中介支付水平达到70%,大大减轻了残疾老人家庭的负担。

上一篇:什么是知识产权保险,知识产权保险介绍
下一篇:单位不给员工交保险怎么办?不交保险的救济方式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