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重大疾病保险承保范围规定,重疾险介绍

经常在朋友圈里看到水滴筹的相关信息,大家都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早为自己和家人配置大病保险,避免经济困难,刻不容缓。对于儿童来说,重大疾病保险是预防儿童重大疾病的有力保护伞,对父母来说,他们也更能抵御经济风险。接下来,我们来分享一下重庆市儿童危重病保险的配置情况。

重大疾病保险的承保范围是多少?重大疾病保险包括重大儿童常见病,如白血病、神经母细胞瘤等,治疗费用不菲,至少30万元,它不包括后期康复、护理和营养的费用。因此,按照这个标准,建议覆盖50万元,因为太少起不到规避风险的作用,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建议可以做到100万保额,但也不是说保额越高越好,究其根本,还是要从家庭的实际情况出发,量力而行吧。

重疾险保障的病种越多越好吗?一般对于保险小白来说,想当然的认为保险要的就是保障全,最好各个方面都有,疾病种类越多越好,其实不然。虽然是有一定的概率在内,但是有些保险公司为了制造噱头,对于少儿重疾险,加入老年人高发的重大疾病,对于少儿来说根本起不到保障作用。其实保监会规定的25种疾病,已经涵盖95%以上的重疾,同时要重点关注儿童高发的重疾如脑膜炎、白血病、I型糖尿病、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是不是包含在。

大病保险的轻病重要吗?现在很多重病保险都可以加轻微病,与重病相比,轻病没有达到这个水平和标准。相对来说,它比较轻,也比较容易治疗,费用会少一些。事实上,一些轻度疾病的产品成本并不高,值得投保,我们知道,由于保证期较长,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的价格将高于普通重大疾病保险,如果经济条件不错,是可以考虑终身重疾险的,这类险种一般会有一定的储蓄功能。而定期重疾险,就是保障20年/30年的定期产品,也是重点推荐的。

上一篇:什么综合性意外险,综合性意外险保额选多少
下一篇:20年的重疾险怎么样?重疾险的优势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