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重疾险的重要性,大病险保费一年多少钱

人总会面临生病的时候,很多家庭就是被一场如来的疾病打得措手不及。小康家庭变贫困家庭,贫困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因此,购买重疾险是很有必要的。重疾险作为医疗保险其中一种险种,不论是承担的责任范围和投保的条件要求都比一般险种较为严格,不过人们更加关心的还是重疾险保费一年多少钱?

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重疾险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首先就是抵御风险。重疾险本就是以疾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疾病保险。即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条款中列出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一般重疾险的特种就是,被保险人有着重大疾病,并且治疗会长期影响其家人和家庭生活,医疗费用花销很大,疾病不易治愈甚至可能需要终身治疗。

这样的疾病容易影响家庭生活水平,甚至会让一些家庭致贫,因此购买重疾险,不管是对于普通家庭还是富有家庭,都极为重要。重疾险的赔偿费用高,因此其保费也不便宜。而对于这种险种,保险公司推出了年限费率问题,如果缴纳年限长,每年的费用相对会便宜很多,所以推荐重疾险早日购买。

不过因为重疾险赔偿金额较多,具有很高的保障,因此重疾险的投保要求也比较严苛。对于已经生病的人来说,不能投保重疾险。不过有的公司也会有特殊要求,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对于身体已经患病的人想买大病保险,保险公司一般会有四种处理方式:正常承保,加费承保(比身体健康的人每年多交一部分保费),责任免除(每年缴纳的费用不变,但是对于已经生病的器官将来可能发生的疾病不予承担责任),拒保(拒绝承保,返还客户保险费)。

本文标签: 大病险保费 重疾险
上一篇:医疗保险政策,保险报销有多少
下一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内容是什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