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我们都知道婴幼儿医保的不会因为孩子身体弱,得病几率高而拒保。很多人也不知道自己孩子生下来是不是体弱,抵抗力怎么样,得病机率高不高,有婴幼儿医保对所有父母都是有备无患。

再者,婴幼儿医保有先天性疾病也可以投保,而且不管报销多少次还能再次续保,这个优势可是碾压势突出啊;

而且参保后,还可以享受住院、门急诊、门诊特殊病等医保待遇。

因为各个地区不同,少儿医保的报销比例和范围会略有不同,这里大白就不给大家举例子了!

再说说这个婴幼儿医保的保费也特别便宜,不同地区每人每年只有几十块钱到一百多块钱,最多也没有超过200块钱的!

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这个价格都是能承担的起的,要是以后孩子出生了难免有个大病小病,有个婴幼儿医保就显得十分重要。

少儿医保种类

对于参保少儿发生的费用,分为门诊和住院两种。

1、门诊费用

(1)已经参加过医疗保险,并按规定绑定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学生、幼儿

到新学年之前绑定的基层医疗机构就医,可以先垫付现金,待参保缴费到账后,再回该医疗机构刷卡补记账,退回垫付部分的现金。

(2)首次参加医疗保险的学生、幼儿

参保缴费到账并绑定医疗机构后,才能享受刷卡记账待遇。

2、住院治疗

(1)已经参加过医疗保险的学生、幼儿

因病情需要住院,可告知医院已经参保但托收未完成,并交足押金,出院时暂时不结账,待参保缴费到账后,再到医院按医保规定的待遇补刷卡结账。

(2)首次参加医疗保险的学生、幼儿

因病情需要住院,也可以采取上述类似的做法,先交足押金,待参保缴费到账并到规定的银行网点制作金融社保卡后,到医院补记账。

少儿医保缴费时间

此外,今年少儿医保集中申报时间为

9月1日至10月31日

上一篇:学生医保怎么缴费?学生医保参保条件
下一篇:儿童医保所报销的范围有哪些?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