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金融保险产品(年金保险或具有附加值的人寿保险)通常被用作锁定中长期收入的投资工具、资产隔离和继承工具、债务规避和避税工具。有人认为,金融保险是富人独有的,与普通人关系不大,事实上大多数富人都有专业的团队为自己量身定做理财计划,而理财保险更适合普通人。不管我们有多少钱,只要我们有理财意识,尽快配置理财保险,将来一定能享受到它带来的红利。

1、银行储蓄

当世界都在低利率或者负利率时代,我们还能独善其身吗?现在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5%,余额宝收益一度跌破1.5%,而余额宝刚出来时收益又是多少?十年前二十年前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又是多少?

2、银行理财

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后,信托违约、地方债违约屡见不鲜,银行理财要么暴雷,要么降低收益,与银行基准利率挂钩的固守类产品,以及同样与银行基准利率挂钩的债券市场都同样萎靡。

3、股市

在低利率时代或者负利率时代,有人可能会认为既然利率不理想,那大家会不会把钱都投入股市,然后股市大涨,牛市持续,这样想其实大部分都对,股市必然会涨,大涨,持续一两年的牛市可期,但是,钱涌入市场的热度是一时的,而低利率的环境是长久的,牛市会一两年,而不牛的市场会持续很多年。

4、房产

至于房产,可能更多的人担心的是泡沫何时破灭,还有人看好中长期的房市吗?更不用说房产的变现能力………在低利率时代,没有资产能够独善其身。

只有金融保险产品才是老百姓对抗利率下行趋势最简单、最合适的工具,因为从你购买金融保险产品的那一刻起,收入就会白纸黑字地写进合同里,谁也改不了,更何况保险公司一般不破产。即使它破产了,你的保单也会被其他保险公司接管,不会有损失。利率的下降趋势与你无关,可以确定的是未来你购买理财型保险产品的这笔钱只会越来越香。

本文标签: 保险理财 理财产品
上一篇:银行的理财险值得买吗?介绍银行的理财险
下一篇:分红保险的分红率是多少?保险分红险利率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