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单位和公司都会为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这是公司为在职职工提供的一种公司福利,正是因为这些福利让职工能够享受更好的社会制度。当然公司缴纳的养老保险是公司和在职职工共同承担的,很多刚入职的员工对于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非常好奇,今天就来聊一聊职工养老保险的缴纳比例是多少?

职工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险作为五大基本保险之一,每个保险险种公司和职工个人缴纳的比例都有区别,并且每个地区的缴纳比例都存在差异,同时每年的缴费基数比例会有不同的变化。

目前,职工养老保险缴纳比例是单位缴费费率为20%,个人缴费费率为8%。

现在除了职工养老保险,国家也有养老保险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是为了保障我国城乡居民的基本养老生活,这种政策的缴存方式有个人缴纳、社会集资和政府补贴。

和职工养老保险比较起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范围更为广泛: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除了这两种养老保险制度外,还有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就是各个保险公司推出的养老保险产品,这种保险产品有更多的养老福利,同时在被保险人达到一定的年龄后,领取的养老金额也要高于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因此,商业养老保险的保费费率也比较高,一般都是有条件的家庭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不过不管是哪种养老保险,都能够保障老年生活。因此,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老年生活计划,购买一份养老保险。

上一篇:个人养老保险缴费查询要怎么查询
下一篇: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缴纳有要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