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和其他的保险一样,旅游保险同样重点关注的是保障内容和保额,保障内容不符合客户的真实需求,买了也是徒劳,往往引起后期的理赔纠纷,另外,保额太低的话覆盖不了风险,也起不到我们买保险的作用。

旅游意外险重点关注的几个内容:

意外身故伤残保额,交通事故伤残保额,这两者的保额根据客户自身的综合情况来选择,但这个基本项目选定了,保费和保额也基本确定了。前者基本在20-50万左右,后者在30万左右,个别的航空交通的保额会很高,50万甚至100万以上,看客户个人的需求。

医药补偿,在旅行期间遭受意外伤害,且须接受必要治疗的费用,一般来说,东南亚地区8-10万基本够用了,

医疗送返:旅行期间因遭受意外事故或罹患突发性疾病,经保险人确认需要救援服务时,保险人将承担运送和送返费用,一般来说,东南亚40万左右可以了。

第三者责任:旅行期间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导致他人身体或财物损失而须支付给第三方的赔偿金,有的包含宠物三者险(如安联),大多数不含,如带宠物同行的话,可以关注。

个人觉得适合客户的产品就是好的,所以没有绝对的好的,或者差的保险。

下面直接说结论和注意事项:

各家产品基础款的保障我都觉得略有不足,要买的话,从中档产品开始考虑。性价比方面,美亚稍差,其他三款相当。

交通意外方面,太平洋的这款产品有优势,特别是对航空意外有高额要求的,可优先考虑太平洋。

送返保额这一块,平安有绝对优势,但个人觉得过高的保额也就是个噱头,医疗送返400万,实际用不掉这么多,东南亚地区毕竟和国内很近。亲属探访也是平安和太平洋有优势。

美亚和安联有猝死责任,另外二款国内的没有,如果对这个有考虑的话,可以买美亚和安联,相比较推荐安联。

如果要去做一些高风险活动的话,不要选太平洋这款,免责条款中有写明不保障高风险活动,其他三款部分涵盖了部分的高风险活动,安联和平安注明了不保跳伞和高空运动,美亚要求需要在有资质的机构和专业人士的陪同下进行,如果有这方面需求的话,例如去潜水,登山,跳伞等具体看合同条款,最好咨询客服后再进行购买。

自驾,如果旅行中自驾的话,不要考虑美亚了,美亚是不保的,另外三款有保障,平安和太平洋的保障会相对安联高些。

另外在财物保障和旅行阻碍保障方面,各家都有相应的侧重,但个人觉得不是重点关注的地方,看个人的需求喜好即可。

上一篇:英国旅行保险怎么买?买英国旅行保险有什么条件
下一篇:网上的旅游保险该怎么买?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