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市场上有那么多保险公司,保险产品种类繁多。什么样的保险最划算,什么样的保险最适合我,什么样的保险是解决我问题最有效的方式。保险条款这么复杂,怎么挑对我最重要的,怎么选最合适的产品,最便宜的是最好的?所有这些都需要弄清楚~其实最基本的就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保险。

今天,我们来谈谈房屋保险的理赔范围。在住房保险中,常见的索赔有五种:

首先,主体建筑物,也就是房屋本身的损失。这是整个房屋保险当中最重要的一项。这一项的保额往往要高于建筑物的实际价值,是因为保险公司很多情况下保的都是建筑物的“重建价值”(ReplacementCost)。也就是说,一旦房屋完全被毁,包括清理废墟的费用在内,保险公司在原地建立起一座和原来一模一样的全新房子所需的费用。

其次,附属建筑物的损失。这指的是在整个院落当中独立于主体房屋的附属建筑,比如和房屋不相连的车库、工棚等的损失。这一项的保额通常是主体建筑物保额的10%。

第三,客户的财产损失,比如家具、电器等。这一项的保额通常是主体建筑物保额的50%。

第四,灾后额外生活费用。如果房屋遭受了事故(引发这次事故的风险必须在保险合同的保护范围内),已经不适合居住,在重建或修缮房屋期间,客户需要找另外的地方居住,在此期间的生活的费用会比日常生活费用高。保险公司会赔偿这种损失。如果客户有房屋出租,保险公司还会赔偿由此带来的租金的损失。

第五就是个人的责任带来的财产损失,也就是责任险的保护。

上一篇:新冠疫情背景下的财产保险分析
下一篇:普通家庭应该如何购买保险?保险规划建议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