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意外险怎么买比较好?购买意外险注意事项

刚学会翻身的婴儿可能会从床上摔下来,老年人可能会因为骨质疏松而骨折,所以不管是0岁还是80岁,意外险都会有“用武之地”。意外伤害保险可能是所有保险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但是由于市场上的产品更新换代很快,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意外险,看看有哪些好的产品可以选择。

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要注意什么?无论贫富,每个人面对事故的风险都是一样的。建议每个成年人都买意外伤害保险,主要有三点原因:杠杆高、伤残保障、意外医疗。

意外险虽然看似简单,但如果想挑选到一份合适的,还是需要花费一些心思的,我们建议一定要做到如下三点:

1、选择综合意外保障高的产品:

大多数意外险都是所有意外情况都保障的,比如游泳溺水,高空坠物,交通意外等各种情况。但有的意外险只是部分特定保障,典型的例子就是自驾车意外险,只保障自驾,只有人在车里发生事故才赔,类似的还有航空意外等。所以一定要买综合意外保额高的产品,否则保障就是不完全的。

2、投保之前要注意自己职业:

不同职业风险不同,大多数意外险购买职业为1-3类,深蓝君也见过投保职业为1-2类的意外险。对于从事高风险职业,职业分类为456类的朋友,选择意外险会受到一些限制,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意外险。

3.外出游玩一定要购买旅游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具有普通事故所不具备的功能,如保护高风险运动(滑雪、跳水等),但这些普通意外险并没有保障。此外,很多旅游意外险都具有医疗救助的功能,在紧急情况下,用直升机将被保险人运送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并不罕见。因此,出国旅游以及国内旅游,都可以选择短期合适的旅游意外险。

上一篇:全家人的意外险如何买?意外险购买方式
下一篇:如何为家庭成员配置意外险和健康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