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们都知道购买保险是为了给自己的人身安全买一份保障,除了个人购买保险,也有团体购买保险。当然,企业也会购买保险,今天来聊一聊企业财产险,都有哪些内容?

企业财产险的定义:

企业财产保险是以国营企业或集体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作为保险标的办理的一种保险,是中国财产保险的主要险种,它以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为保险标的,以企业存放在固定地点的财产为对象的保险业务,即保险财产的存放地点相对固定且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

企业保险的责任范围:

(1)因火灾、雷电、洪水、破坏性地震、爆炸、暴风雨、空中飞行物体的坠落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

(2)发生灾害事故时,为了抢救或防止灾害蔓延所采取必要措施而造成保险财产的损失;

(3)为抢救保险财产,或者为减少财产损失而进行的必要的保护和整理工作所支付的合理费用。

企业财产保险作为一种以企业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作为保险标的一种保险,有其责任范围,也有其免责条例,在诸多人的认知里,企业财产保险基本都是投保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但是其实包含在固定资产里的某些物品仍然不可作为保险对象:

1、土地、矿产、矿井、矿坑、森林、水产资源以及未经收割或收割后尚未入库的农作物;

2、货币、票证、有价证券、文件、帐册、图表、技术资料以及无法鉴定价值的财产;

3、违章建筑、危险建筑、非法占用的财产;

4、在运输过程中的物资。

本文标签: 企业财产险 费率
上一篇:企业财产综合保险都有哪些内容?
下一篇:购买老年人意外保险要提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