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小额保险是一种依据保险经营原理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保险保障的机制,其保险金额较少,保费较低,保险期限较短,产品形态一般是风险保障型,投保和理赔手段比较简便,基本属于微利经营。

小额保险是一种依据保险经营原理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保障的保险机制。其保险金额较少,保费较低,保险期限较短,产品形态一般是风险保障型,投保和理赔手段比较简便,基本属于微利经营。小额保险是为农村和城市低收入人群提供的一种简易保险,是一种市场化的金融扶贫手段,被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广泛采用。

按服务对象分农村小额保险及城市小额保险。考虑到城市中的低收入人群目前拥有最低生活保障,保监会暂无向城市低收入者开展小额保险试点的计划。当然,推广小额人身保险是一项长期任务,积极为低收入人群提供服务,是保险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保监会鼓励具备条件的商业保险公司针对城市低收入群体的保险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活动,在低收入群体中树立良好的保险行业形象和保险公司品牌。目前,我国在小额农业和财产保险、小额寿险、小额意外保险、小额健康保险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发展。涉及“三农”的小额保险发展尤为引人关注,具有小额保险特征的“三农”保险业务已逐渐发展起来。——小额农业和财产保险。

本文标签: 小额财产 购买保险
上一篇:小孩的社区保险该怎么买?
下一篇:险种配置,为你购买保险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