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过这样的想法:等我老了,我会为自己提供一份意外伤害保险,受益人是我自己的孩子。然后有一天就跑到街上碰瓷,这样我就可以留下一大笔保险金给我的孩子。后来,当我对意外保险有了一定的了解后,我发现自己有多弱智。为什么这么说?一是保险公司不给我赔钱;二是保险诈骗是犯罪行为。

首先,意外伤害保险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陌生的险种,它是以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或残疾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事实上,意外伤害保险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保险。例如,乘飞机或汽车时,售票员会问:你买保险了吗?这是指意外事故保险。

1、意外险的种类

意外保险的险种很多,不同的意外保险保障的内容都是不同的。按照保障内容来讲,一般来讲分为以下几类:

综合意外险:包含绝大数意外保障,比如跑步摔伤、交通意外、高空坠物等,建议配置这种。

交通意外险:着重保障交通意外风险,自驾、运营、轨道交通、航空等。

旅游意外险:由于外出旅游发生意外。

2、意外包含什么?

保险中的意外和我们平常说的意外是有区别的,我们平常所理解的意外只要是突然发生的事件都可称作是意外,而保险中的意外必须同时满足四个条件,“非疾病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外来的”,这四个条件缺一不可。

3、配置意外险要注意什么?

如果你是意外致残,不仅你的收入会减少,而且你的家人会花很多钱在康复上。建议购买独立保险还是附加保险?通常情况下,大病保险或人身保险附带的意外伤害保险会占据主险的保险金额。也就是说,一旦交了意外险,主险的保险金额就会相应减少。还有另外一个因素,很多保险公司对于定期的重疾险和寿险附加的意外险,会备注主险缴费期满后,意外险就终止。

本文标签: 意外保险 保险种类
上一篇:重大疾病保险怎么买?重点把握这几点
下一篇:购买意外险需要注意哪些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