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职业病”是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个词,我认为很多人患职业病是因为长期从事同一工作,一些职业的从业人员成为职业病高发群体。因此,如果你的职业有患职业病的风险,你必须完善自己的健康保险,尽快购买相应的健康保险。那么,哪些职业最容易患职业病,最需要医疗保险呢?健康保险应该如何投保?

哪些职业最需要医疗保险?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工作过程中的各种有害化学、物理、生物因素和其他有害因素。

职业病包括9大类共99种,分别是:

⑴中毒(铅、汞中毒等51种)

⑵尘肺(矽肺、煤尘肺等12种)

⑶物理因素职业病(放射性疾病、高原病、航空病等6种)

⑷职业性传染病(炭疽等3种)

⑸职业性皮肤病(接触性皮炎等7种)

⑹职业性眼病(职业性白内障等3种)

⑺职业性耳、鼻、喉病(噪声聋和铬鼻病)

⑻职业性肿瘤(石棉所致肺瘤、联苯胺所致膀胱癌、苯所致白血病等8种)

⑼其他职业病(化学灼伤、职业性哮喘等7种)

从以上职业病的种类我们就能够看出,煤矿、建筑、纺织、炼钢等行业工人患职业病的风险较高,而在平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接触到的司机、教师等职业人群,也比较容易罹患职业病。

如何申请健康保险?健康保险包括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护理保险等,要重视大病保险和医疗保险。有些职业病并不严重,但一旦患上,还可能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而有些职业病可能演变成重大疾病,需要高昂的治疗费用。医保可以报销医疗费用,大病报销可以提前交高额保险费,这样高额的治疗费用就不会成为负担。

上一篇:终身分红寿险是什么?终身分红寿险介绍
下一篇:重大疾病保险怎么买?重点把握这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