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医疗保险有必要买吗?重大医疗保险知识

医疗保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很多人也想为我自己和家人买保险来保护健康,但是对医疗保险的分类有点困惑。请问,在医疗保险中,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是一回事吗?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都属于健康保险,两者都以被保险人的健康为保险标的,但又不是一回事。

疾病保险是指以约定的疾病发生为给付条件的保险,被保险人只要患有保险条款所列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发生医疗费用还是发生多少费用,都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定额赔偿(如保险金额为20万元,保险公司赔偿20万元),更常见的是重大疾病保险。

医疗保险是指以发生约定医疗行为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即被保险人在接受医疗服务发生费用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一定比例和限额进行补偿(比如保额1万元,住院花费了5000元,那保险公司可能会赔偿4000元,即实际费用的80%)。医疗保险按赔付方式分为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和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

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即保险公司根据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合理的医疗费用,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向被保险人支付保险金的医疗保险。

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也称为津贴型医疗保险。这种医疗保险与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无关,理赔时无须提供发票,保险公司按照合同规定的补贴标准,向被保险人按次、按日或按项目支付保险金的医疗保险。无论得了什么病,在治疗中花了多少钱,赔付标准不变。

人的一生中,生老病死就是自然规律,我们无法把控。但是我们可以使用保险防患于未然,比如投保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之后,一旦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就会给予投保人一大笔保险金,帮助我们成功的渡过难关。因此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是非常值得我们选择的。

上一篇:重疾保险相关知识,重疾险多少保费合适
下一篇:为什么要买大病保险?重病医疗保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