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机动车保险分为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和综合商业保险两部分。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机动车所有人这一群体都面临着交通事故的风险,如果事故造成第三人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而车辆所有人没有赔偿能力,则会产生严重的社会问题,因此,交强险应运而生。在我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国家法律规定的第一种强制保险。汽车如果没有投保交强险就无法上路。交强险的保费实行全国统一,由国家统一规定,但不同车型的交强险价格又各不相同,主要影响因素是车险费率。

交强险包括:只要对第三方(除本车、本车上的人)造成损失的,不管有没有责任,全部属于交强险赔偿范围。交强险医疗费赔偿范围: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交强险的赔付分两种,有责赔付和无责赔付。有责赔付:被保的机动车在交通事故中有责任,大小不管。无责赔付:被保的机动车在事故中无责任。

根据新华社北京2020年8月14日的报道,广大车主期盼的车险综合改革即将落地实施。此次改革中,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商车险责任限额从5万元至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元至1000万元档次。

本文标签: 交强险 交强险理赔
上一篇:汽车保险不计免赔包括哪些内容
下一篇:交强险怎么过户?有哪些手续?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