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机动车损害保险是机动车保险的基本类型之一,保险标的是被保险机动车本身。在现实生活中,被保险车辆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或事故,给车辆本身造成一定损失的,保险公司需要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赔偿被保险人。这一保险是汽车保险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身只有划痕损伤,则不属于车损保险范围。那么你知道如何计算车损险的金额吗?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三种计算车险金额的方法。

车损险计算的三种方式:

1、车损险保额可以按投保时保险车辆的新车购置价确定。购置价也就是指在保险合同签订地购置与保险车辆同类型新车的价格。

2、车损险保额也可按投保时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确定。这个实际价值是指同类型车辆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扣金额后的价格。最高的折旧金额不能超过投保时的保险车辆新车购置价的80%。

3、车损险保额还可通过保险车辆的新车购置价协商确定。对于在投保车辆标准配置以外的新增设备,应该在保险合同中列明设备名称及价格清单,可以按设备的实际价值增加相应的保险金额。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有车一族已经越来越多了,街道上的交通情况也变得日渐复杂。街道中汽车之间的磕磕碰碰越来越常见,很难保障我们自己的车能够一直幸免,所以了解汽车保险的相关知识就很重要,希望以上为大家介绍的车损险计算方式能够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汽车保险购买建议,哪些车险比较重要
下一篇:什么是车损险,车损险计算公式是什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