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在夏季雨水比较多的时候,车辆泡水的情况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给车主造成一些损失。那么车辆泡水以后,车主朋友们应该如何申请赔偿呢?遇到以上情况,如果大家投保了相关的保险,就可以以下步骤来进行索赔,跟随小编一起来一一了解一下吧:

第一步:电话报案一旦车辆被浸泡在水里,车主必须马上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

第二步:现场拍照如果保险公司无法及时到达现场,车主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请及时拍下现场照片和车辆受损情况,以便定损员进行定损。

第三步:救援爱车保险公司与4S店都有拖车救援服务,但遇上恶劣天气,拖车也很紧张,这种情况下车主可自行联系救援公司进行拖车救援,涉及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保险的具体赔偿额度是多少?车子泡水以后,具体的理赔会由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根据车辆投保的险种以及实际损毁程度进行定损理赔。一般已经淹至车顶的汽车损失比较大,建议做全损处理。如果修车厂的修理价格达到实际车辆价值的80%就会被定为全损的车辆,保险公司将按实际价值赔付,车辆将由保险公司回收处理。

最后夏天雨水比较多,我们作为车主,有以下几点可以注意一下:首先,车辆出问题应马上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备案(一定要在24时之内报案)。其次,在水中抛锚的车辆,没有二次启动或长时间浸泡,一般只需清洗或花几百元就可修复。第三,暴雨天气尽量不要驾车外出,若必需驾车出门,在出门前应仔细检查灯光、制动、转向等是否正常。第四,当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建议不要涉水行驶,应绕道或熄火后挂空挡将车推出积水区。第五,建议中高档轿车车主购买涉水险作为附加险种,这种险对于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

本文标签: 涉水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发展情况,汽车保险计算公式
下一篇:购买汽车保险的渠道,车险在线计算器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