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现在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有车一族,会为自己的爱车购买保险。新车划痕险第一年的理赔程序是快速报案,修复损坏,然后凭相关证据和金额直接向保险公司赔付。但需要注意的是,该保险的申报时间是48小时以内,超过时间保险公司有权拒绝,因为保险公司需要调查汽车刮伤的原因。

购买了划痕险理赔流程:

1、迅速报案:

车险条款通常规定在出险后48小时内报保险公司,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如果委托他人代为报案,报案人还应携带身份证及被保险人出具的代为报案委托书。

2、定损修理:

因保险事故导致的车辆所有损失在修复之前,必须经保险公司定损(定损可到保险公司指定的修理厂或4S店,也可到具有定损资格的厂店进行,但必须保证三方人员全部在场),以核定损失项目及金额;

3、定损完毕后才可修理受损车辆;

给第三人造成人身或者财产损害所支付的赔偿金,理赔前也要经保险公司核定赔偿项目和相关证据、数额;当车辆被盗或被抢时,应该先向公安机关报案,应在24小时内通知出险地的派出所或刑警队;然后向保险公司报案,车辆被盗或者被抢48小时内携带个人资料到保险公司填写《机动车辆保险出险通知单》,办好登记手续。

汽车划痕保险一年能索赔多少次?汽车划痕保险索赔次数没有上限,赔偿金额不能超过保险金额的限额。一般保险公司对划痕险有15%的免赔额,而最低额度是2000、5000元等。每次赔偿后,保险金额相应冲抵。划痕险是车损险的一种附加险,即可以在车损险的条件下投保,而不是单独投保。

本文标签: 划痕险 理赔流程
上一篇:什么是电话车险,电话车险的优势
下一篇:车险第三年的折扣是多少?车险信息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