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航空意外险怎么买?航意险保险期限和责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开始享受生活,就出行工具而言,很多人都摆脱了令人崩溃的长途火车,越来越多的开始选择乘坐飞机出行。但是乘坐飞机出行的风险也比较高,航空意外保险是以航空飞机旅行为保险标的一种航空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航空保险本身是财产保险的一类)。当承保的飞机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受损坏,致使第三者或机上旅客人身伤亡、财产损失时,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购买航空意外事故保险的方式有很多,如持票现场购买、保险公司柜台投保、网上投保等,其中,网购更划算、更便宜、更全面。不同人群在网上购买此类产品时,选择的侧重点不同。经常乘飞机的人应该选择长期的,偶尔旅行的人应该选择短期的。

航意险保险期限:航意险是保险公司为航空旅客专门设计的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商业险种。其保险期限从被保险乘客踏入保单上载明的航班班机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港走出舱门为止。

航意险的保险责任是被保险乘客在登机、飞机滑行、飞行、着陆过程中,即在保险期限内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条款所载明的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或按身体残疾所对应的给付比例给付残疾保险金。

旅行应该买什么样的保险?航空意外保险就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根据不同人群应选择不同的航空意外保险。对于经常乘坐飞机的人来说,除了购买机票外,应该买比较长期的保险。对于不经常乘坐飞机的市民朋友们来说,偶尔购买一次航空意外保险更划算,不需要购买长期的。

本文标签: 航空意外险 保险期限
上一篇:短期旅游意外险是必须的吗?旅游少不了保险
下一篇:出国留学怎么买保险,保险购买建议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