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是很多人都会交的保险,有正式工作的人单位会按照国家规定进行缴纳,那么个人怎么交养老保险?

1、对于有单位的职工,单位交12%,个人交8%,总共20%,而以自由者业者身份(个人名义)自己交的,交费比例是20%。

2、自己交的,到退休年龄带上身份证、户口簿、养老保险手册去户口所属区的劳动局办理退休。

养老金跟退休前1年当地社平工资、交费基数、交费时间有关,并且跟基数和时间成正比关系,多交多得

跟交费比例是没有关系的,所以,无论单位交还是自己交,只要退休时间一样、交费基数一样、交费时间一样,养老金一样多,计算方法是一样的。

3、社保都是分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的

有单位的,单位交的部分进入统筹账户,个人交的进入个人账户自己交的,总交费的40%进入个人账户,其余60%进入统筹账户,相当于承担了部分单位的交费。

养老保险金是指职工因在一个企业工作到一定年限,不愿继续任职或因年老体衰、工残事故导致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时,企业为保证其老有所养而付给的年金或一次付清所得金。个人有办法办理养老保险金吗?答案是有的。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即可,其参保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养老保险最低累计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至于商业养老险,是指被保险人在年轻的时候缴纳一定的保险费,等到年老时,保险公司就会定期发放养老金,为劳动者提供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经济需求的养老金。商业养老保险一般是作为养老保险的补充。它是规划个人养老金的一种保险,针对不同的经济情况,商业养老险也有不同的缴费方式。

上一篇:买养老保险划算吗?都存在哪些优缺点?
下一篇:个人可以购买养老保险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