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财富持有也逐渐增多,有很多保险意识较强的人就会选择为自己的财产也投保一份保险,以保障在发生危险的时候减少损失。财产类的保险多种多样,有适用于企业的企业财产保险,也有适用于家庭的家庭财产险。我们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

财产保险基本险、综合险和一切险是企业财产保险的基本险种,也被称为“火险”条款。是对企业建筑物、机器设备、存货等固定资产提供自然灾害风险或意外事故引起的物质损失的保险保障,是企业客户需求最普遍的入门险种。

财产综合险,包括九个方面共四十三条内容,该保险合同由保险条款、投保单、保险单或其他保险凭证以及批单组成,凡涉及该保险合同的约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财产综合险中的诚信原则,即要求保险活动的各方主体在保险合同的订立、履行过程中诚实不欺、重信守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违反“诚信原则”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或不负赔偿责任。

投保人申请家庭财产保险时,一定要如实地履行一些告知义务,应当向保险公司说明“可能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承保、影响保险人制定费率和保险条款的重要资料”。主要包括:1、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情况。比如家里有精神病人会乱开煤气开关。2、保险人所负危险责任较大的事实。如有的投保人在治安不好地区买了商品房,平时没人住,该地区已经发生过几起盗窃事件等。3、投保财产超出正常范围的情况。如房屋地处低洼地,马路排水系统又不好,平时雨下得大一点,就会进水等。

本文标签: 财产保险 家庭财产险
上一篇:女性保险怎么买?女性保险配置
下一篇:保险的分类,财产保险理赔知识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