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医疗保险报销包含范围是什么?交通事故可以报销吗?

人生在世,总会发生意外,生活中常见的便是交通事故,其中看到一个案例是家人因为他人交通事故受到了伤害,但是肇事者逃逸了,他们应该怎么办?新农合是否可以报销?

关于您在省平台咨询“家人被撞重伤,车辆肇事逃逸,新农合怎么报销”一事,现答复如下:

1、补偿方面:根据《蒙城县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实施方案》(蒙政〔2014〕51号)文件精神,肇事逃逸比照意外伤害第四条规定:“对调查后仍无法判定有无责任的意外伤害,其住院医药费用中的可补偿费用起付线以上的部分,按40%的比例补偿,年度封顶2万元,不实行保底补偿。”

2、提供材料:(1)须填写《蒙城县新农合意外伤害审批表》并加盖村镇公章;(2)须提供并携带《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住院病历复印件、患者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等到住院医院农合科办理。

也有人关心慢性病报销药费需要门槛费吗?

我缴纳的是新农合保险,我家是东至县大渡口镇的,我患有糖尿病和冠心病,需要长年服药,所以想办张慢性病卡,但我咨询东至县农合办的工作人员(0566-7017159),说有慢性病卡,拿药报销时每次需缴纳200RMB所谓的门槛费,他还给我举例说明:例如我要拿1000RMB的药品,扣除200RMB的门槛费,实际到手的药品只有800RMB,请问是不是有这回事?谢谢!

回复:

东至县城乡居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补偿方案(2015版)有关常见慢性病门诊补偿明确规定:常见慢性病门诊补偿起付线定为200元,其可补偿费用的补偿比例为50%,不同病种的年度补偿总额上限为5000元(高血压慢性病限2000元)。可以随时结报,也可定期累计结报一次。

医疗保险能够让我们的财产损失减少,为了给自己生活更多的保障,建议购买商业保险。

针对意外事故现象,推荐购买意外伤害险,即意外伤害保险,简称意外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根据这个定义,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项目包括C。

针对疾病药费报销,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和工作状况,购买医保险种,生病住院后,除了医保报销,还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意外伤害险
上一篇:医疗保险是否可以报销牙病方面的费用?
下一篇:尿毒症患者的病例,分析医保和新农合报销比例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