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任何事物都可以购买一份财产保险吗?

“姐姐的手这么好看,应该是上了保险吧?”“这双漂亮美腿是要上多大的保险啊?”我们总是会看到这样关于购买保险的相关言论,很多人也会想给手和腿上保险是一份什么保险呢?

财产保险(PropertyInsurance)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交付保险费,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财产保险,包括财产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信用保险等以财产或利益为保险标的的各种保险。

其中损失补偿原则是财产保险的核心原则。它是指在财产保险中,当保险事故发生导致被保险人经济损失时,保险公司给予被保险人经济损失赔偿,使其恢复到遭受保险事故前的经济状况。

当然根据损失补偿原则又有两个衍生原则:代位求偿原则和重复保险分摊原则。

代位求偿原则,只适用于财产保险,如果事故发生过错在第三方,则被保险人可以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找第三方索求赔偿,也可以根据保险合同像保险公司索要赔偿。这种方式就是为了保障自身利益在受到损害后,有所赔偿保障。

重复保险分摊原则,不适用于人身保险,而是与财产保险业务中发生的重复保险密切相关。重复保险是被保险人对同一种类型的保险进行重复投保。原则上对同一险种重复投保是不允许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是有案例的。于是,重复保险分摊原则是指投保人像多个保险人重复投保时,投保人的索赔只能在保险人之间分摊,赔偿金额不得超过损失金额。

上一篇:在国外旅游购买申报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保险行业怎么样?现在保险好不好做?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