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在国外旅游购买申报保险怎么买?

出国旅游是我国公民的常态,每年节假日都会有很多家庭选择出国旅游度过春节,当然出国旅游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尤其是保险的购买,很多人对于目的国的保险购买不够了解,很容易导致拒签,那么在国外旅游购买申根保险怎么买?

先来了解申根保险政策了解的重要性。

自2004年底开始,申根协议国家驻华使馆陆续统一做法,要求中国因公人员在申办申根签证前购买出国旅游保险。部分申根国家要求中国因公人员在申办签证时提供保险单复印件,部分则要求提供保险单原件或有关保险公司出具的证明。不仅如此,申根国家对中国因公人员须持保险单原件入境的要求不尽一致,有些国家要求严格些,有些国家相对宽松,甚至个别国家不同入境口岸的要求也不相同。

正是因为有这种情况,很多时候,自从这个政策实施以来,我国很多公民在出国旅游或者出差的事件上遇到了很多问题。申根国家会因为游客没有携带购买的相关保险而拒绝让其入镜。

目前的申根国家共有26个成员国,包括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冰岛、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和列支敦士登。所以,旅客要根据自己旅游目的地选择购买保险。

如果是跟团旅游,旅行社可以帮助旅客解决这些保险购买问题,如果是自行出国,可以直接到保险公司或者通过登录其官网进行购买。

上一篇:工伤认定标准一览表,如何鉴定工伤
下一篇:任何事物都可以购买一份财产保险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