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退休后发现医保缴纳未满15年应该怎么办?

但凡是参保过的人员都了解,不管是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还是职工医疗保险,基本都要满足连续缴纳社保15年的时间,才能在退休后享受医疗保险,但是如果有人在退休后医保没交够15年又要怎么办呢?可以补缴吗?又如何补缴呢?

医保没交够15年补交时怎么计算?

退休时医保没交够15年,补交时怎么计算。

回复: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医疗保险缴至法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并正常享受医疗待遇;我市男性职工医疗缴费年限为30年,女性职工为25年;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的截止期限,统一确定为2003年9月,参加工作至2003年9月期间记视同缴费,2003年10月以后参保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必须补齐中断期间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滞纳金和利息;退休时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不足的,可以一次性补缴。

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重复交费怎么办?

以前在村里办有居民医保,后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同时也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同时交费十年了现在的一卡通在激活时显示身份证同号得把居民医保停了才能激活一卡通,请问我这居民医保重复交费了十年是白交的吗?

回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险年度为自然年度,即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城乡参保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起付标准以下由个人支付;起付标准以上由统筹基金按比例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

社保的缴纳一定长达15年,其实不管是社保还是我们自己购买的商业保险,只要是保险制度,尤其是这种保障型保险,都需要有一定的缴纳时期,只有满足了缴纳时期才能够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或者某个时间段享受保险带来的权益。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保险险种
上一篇:外地户口可以在务工地缴纳居民医保吗?
下一篇:社保卡丢失后要如何重新补办新社保卡?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