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可以异地办理吗?其他养老和医疗保险推荐

社保卡可以异地办理吗?这个问题真的是老生常谈,很多人都会问到这个问题,今天来聊一聊社保卡可以异地办理吗?

异地拍照能否办理社保卡

由于协议照相馆必须配合数据采集相关要求进行操作培训,并接受市人社局统一监督管理,目前只对本市辖区内照相馆开展合作业务,非本市照相馆暂未纳入服务范围,因此异地拍照无法办卡。

办理社保卡如何参保

社保卡应用将于9月全面开始推行,一是参保人可以使用社保卡作为办理各项社会保障相关业务的有效身份凭证;二是代替使用原有广发医保IC,即原来正常使用广发医保IC卡的参保人领卡激活后,医保个人帐待遇将划拨到社保卡,其他社保卡应用将逐步推广使用。

能否查询到社保卡发放的具体时间

发卡的时间以及进度是由各个银行自行处理的,目前来讲,工商银行、广发银行、中国银行发卡速度较快,其余的较慢。我们也多次催促银行加快发卡进度,这段时间银行会直接联系单位或者个人领卡。

很多人关注社保卡问题,其实也在预示着人们对于社会保障的认可,尤其使其中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是人们关注的重要两个险种,医疗和养老确实涉及到我们的重要生活。现在很多保险公司为了提供更好服务,也推出了很多医疗和养老保险险种,每个特定险种都有其责任范围,能够保障投保人的权益。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询了解。

上一篇:离职后社保关系要如何转移?异地社保转移怎么办理?
下一篇:2019年职工因病提前退休最新规定,退休职工享受哪些权益?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