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社保卡办理需要多久时间?

刚刚毕业的小白接触工作后,都要从办理社保卡开始,很多职场新手对于社保卡办理存在疑惑,今天来聊一聊社保卡的办理:

领取社保卡几天能到?

网上领取社保卡,显示“银行发卡中”,但是没有物流显示,都3天了,还是“银行发卡中”,问一下,多长时间才有物流信息?多长时间才能收到卡?

回复:社保卡邮寄业务是邮政速递来邮寄,具体时间可以咨询一下邮政速递

社保卡找不到了怎么办?

我在微信公众号查到孩子的社保卡已经办出来,去唐宫西路的邮政银行领取却被告知卡在关林庙的邮政银行,到了关林庙的邮政银行却被告知,没有找不到,请问我应该去哪里找到找到孩子的社保卡

回复:您的诉求问题已经反馈给邮政银行,近期邮政银行会跟你联系。

社保卡需不需要重新申领?

还没有办理社保卡,就一张缴纳农村合作医疗的时候给发了一张社保卡,去市民之家问说那个不能用,因为农村合作医疗就缴纳到去年,从去年到现在一直缴纳的职工医保,要重新办理社保卡。现在在人设上面查我的社保卡已经办过了,也领取了那是不是农村合作医疗那张卡也能用不用再重新申领社保卡了?要是需要重新申领的话那之前那上面的余额咋办

回复:新社保卡上有您本人照片及合作银行,如您领取的合作医疗卡是新的社会社保卡无需再换卡,省内一个人只有一张社保卡,您可携带有效证件及社保卡原件至市民之家关联成职工参保信息后使用。

对于社保卡的注重也是由于人们注重自己的权益,医疗保险的缴纳给我们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一旦生病住院的话,我们可以通过医保卡支付来减轻开销压力。当然医疗保险不是万能的,很多药品和疾病并不能报销,建议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很多重疾险或者针对性疾病保险更能够保障投保人的损失。

上一篇:城镇居民医保与职工医保有什么区别?商业医疗保险值得推荐吗
下一篇:离职后社保关系要如何转移?异地社保转移怎么办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