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保断交怎么办?医保补缴后影响住院费用报销吗?

很多人都存在这种情况,因为个人原因或者工作原因,社保会出现断交的情况,那么社保和医保断交后,应该怎么办?后续补缴影响住院费用报销吗?

医保补缴会影响住院报销吗

医保中间停交后来续上回复说影响住院报销,是影响当年的住院报销,还是以后都有影响?有什么影响?

回复:根据政策规定,职工医疗保险停保期间,无法享受医保待遇。如果是医保欠费,可在市民之家大厅中的税务自助缴费机进行缴费,缴费信息传送社保到账后,不影响住院报销。

医保异地手术怎么报销

您好!我女儿在市有职工医保。最近到上海办事,不慎将腿摔伤,经医院诊断急需手术,请问可否手术后回报销费用?报销比例是如何规定的?谢谢!

回复:特殊情况下发生的市外就医报销业务办理指南:参保人员因公出差、外出学习、探亲期间患急性疾病住院的;出院后携带以下资料回报销:

⑴出院证或出院诊断证明;

⑵加盖所住医院公章的住院医疗费用汇总清单;

⑶住院原始发票;

⑷加盖所住医院公章的住院病历复印件(含首页、各项检验检查单及医嘱部分);

⑸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果是无第三方责任人的意外伤害,按照省社保局相关规定还需填写“意外伤害无第三方责任个人承诺书”(市民之家二楼B区服务窗口递交报销资料时领取填写)。

办理地点:社保局大厅申报。

医疗保险是重要的险种之一,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断交医保,当然如果在某个时间段连续缴纳满足15年年限,以后退休后仍可享受社保政策。

上一篇:社保关系转移怎么搞?外地社保转入回本地社保怎么办理?
下一篇: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中断有什么影响吗?断交后可以补缴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