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保卡丢失后能够将卡里的钱转到社保卡中吗?

在医保卡的使用过程中,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问题,很多人都会有丢失医保卡的情况,那么医保卡丢失后要怎么办?其中医保卡丢失后里面的钱能取出来吗?

根据社保局的回复和建议,医保IC卡遗失建议到广发银行补办,卡内余额可以在补办后的医保卡内继续使用,但不能转至社保卡内。

医保卡挂失流程?新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医疗补贴未到?

目前正常使用广发银行医保IC卡的参保人领取并激活社会保障卡后,医保个人账户待遇从2014年11月起将划拨到新领取的社会保障卡,2014年11月1日后领取社会保障卡并激活的参保人医保个人账户待遇从次月起将划拨到新领取的社会保障卡。原有使用存折方式领取医保个人账户待遇的,暂不作变更,医保个人账户待遇仍然划拨到存折上。

《社会保险登记证年审》是什么时间?需要带什么资料?

1.《社会保险登记证》正本或副本;2.《社会保险登记证年检表》;3.《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4.《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副本及复印件;5.年检前一个月工资表复印件;6.年检前一个月社会保险月报表复印件;7.《劳动年审合格证》副本及复印件复印,年检一般为每年2-6月。

医疗保险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很多贫困家庭可以通过医疗保险减轻生活的负担,当然并不是所有疾病都可以报销。很多人为了让生病后有更好的保障,也会给自己购买商业医疗保险。通过购买不同种类的商业医疗保险,针对性作出报销,双管齐下,让生活更好。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医疗保险的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详细查询。

上一篇:医保住院办理需要准备哪些证件和办理哪些手续呢?
下一篇:新生儿社保和医保办理需要哪些材料,要走哪些流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