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离职后需要重新办理吗?

众所周知,参加工作后,单位或者公司都会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分别是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公积金,这些社会保险给员工提供了更多的社会保障。而开通社保需要办理社保卡,那么在社保卡的使用过程中有哪些问题呢?

新工作单位能否用原来单位的旧社保卡号

我的旧的社保卡是在县里。现在的工作单位是在市里。新卡已经激活,但最早关联的县里的卡。现在已经合并接续。显示的是县里的社保卡号,新的工作单位。以后会不会影响每个月往卡里打钱?

回复:如您的社保信息已办理过县市合并,则不会影响新社保卡的使用。如果社保卡无法正常显示信息,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至洛阳市市民之家二楼办理。

辞职后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吗

曾在单位办理社保卡,现自己缴纳需要重新办理社保卡吗

你好。我爱人以前在单位上班办理过一张一卡通社保卡,但当时没有激活使用。后来更换新单位后医疗保险停交了,这两年一直自己交的居民医保,请问这种情况下还需不需要重新按指纹照相办理新的一卡通社保卡,谢谢。

回复:如您持有的已是带照片、有银联功能的一卡通,则无需重复采集信息办理,激活即可使用。

也许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是重要的两种险种。对于职工来说,这两种险种也是比较常见和常用的,尤其是医疗保险,生病住院可以直接报销。因此医疗保险影响着我们生活,现在还有很多人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比如基本医疗保险,希望在生病住院的时候,报销多一条路,让生活更有保障。

上一篇:医保报销的费用多久才能够拿到?
下一篇:社保卡里的医疗返回费用可以取出来吗?支取需要什么手续?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