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保卡使用省内跨市医保卡该如何使用?

政策医疗保险有自身的要求,每个地区的医保缴纳方式不同,缴纳费用不同,我们都知道异地就医医保报销需要一定的手续,那么省内跨市就医医保又该如何使用呢?

郊县的医保卡能否直接在市区使用

我母亲是洛阳郊县农村户口,因年龄大为方便照顾老人,近年来一直在市区随子女居住生活,因为以前的新农合在市区就诊有很多限制,很麻烦,为方便就医,在几年前又办了城镇居民医保卡,一直在市内就医。今年准备去换领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卡时被告知,在县里已经办过了城乡居民医保卡。

请问:在县里办的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卡现在能否正常在市区的社区医院以及其他各大医院就诊?是否还像以前的新农合那样需要再办很多手续?如果不能直接在市区就诊,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是否还要直接在市区再重新办理居民医保卡

回复:领取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后,带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到市民之家社会保障卡窗口,将社会保障卡关联到城镇居民医保个人编号上,就可以在市区正常使用。

医保的使用有很多政策,在使用医保卡的时候,可以先跟当地药店或者医院咨询一下,能否直接使用,不能的话又需要哪些手续呢?

现在对于我们来说,看病是一件难事,一生病就会给生活增添负担,因此医疗保险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所以除了政策医保,很多人也会给自己购买一份商业医保,让生活有更多的保障。

上一篇:社保卡领取后要如何激活和使用?
下一篇:医疗保险学生医保卡弄丢了怎么办?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