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如果没有激活有影响吗?医疗保险购买推荐

社保卡就像是人的另一张身份证,参加过工作的人都知道社保卡在生活用基本用于医疗看病,当然有人因为自身原因办理了社保卡却迟迟没有激活,这对后续激活或者使用有影响吗?

社会保障卡不激活有什么影响

根据国家关于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社会保障卡银行功能激活,确保到期可以持卡使用。

持本人身份证到相关金融机构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特别是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若未激活,将影响后期待遇领取。

社会保障卡激活条件

必须由本人持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对于同一家庭人员,可持户口簿对同一家庭其他成员的社会保障卡进行激活。

社会保障卡怎么激活

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持卡人到医疗保险定点药店或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医院激活;

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持卡人需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激活。

激活后社保卡一定要重新设置密码,否则,可能会给自己的个人账户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也不能在异地就医时使用。

社保卡的激活是为了更好地使用,因此建议大家在拿到社保卡后立马到卡片所属银行网点办理激活。这样方便社保卡的使用,并且激活了社保卡,才能从支付宝或者微信公众号上查看自己五险一金缴纳情况。保险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医疗保险,平日里生病住院手续费这些都不便宜,通过医保报销可以减少开支。

不过也并非所有疾病医保都可以报销,因此建议大家也要学会购买商业医保,根据自身的情况购买不同的医疗保险险种,保障利益。

上一篇:社保卡个人信息变更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失业后还能为正常参保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还能生效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