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保卡里的余额没用完是会清零还是持续累计?

职工或者居民通过每月缴纳一定的医保费用的方式获得返回医保,医保卡里都有一定的额度,那么医保卡余额是长期有效还是一年一年有效,如果医保卡里的余额没有使用,年底医保会清零吗?

医保卡年底清零不?

您好,孩子的医保卡里面的钱一直未用,到年底是清零,还是一直累积啊?

回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医保卡的钱可以累计。

医保卡的钱,属于个人账户的钱,不清零,可以转移到下年继续使用。每年年底,医保卡里的钱都会清零,因为国家每年年底都会对统计国家各项民生工程的投入及结余。

医保卡的钱如何结算

根据实际缴费的情况,在医保年度末进行账户资金清算(每一医保年度计入在职职工的个人医疗账户资金,在医保年度末,根据上一医保年度职工缴费基数的变更情况进行清算,少计入的予以补足,多计入的予以扣除)。

医保账户开通多久会进钱?

医保年度起始前,账户处于开通状态:预注入全年账户资金

职工在医保年度起始前(即每年4月1日前)已参加医疗保险的,根据参保人当年2月的缴费情况一次性预计入全年的账户资金(即每年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年度中途参保的:预注入实际参加之月起至医保年度末的账户资金

在医保年度中参加的,其个人医疗账户按实际参加之月至所在医保年度末的实际月数,计算并计入资金。医保账户开通时预注入账户资金。

医保卡里的钱属于个人财产,会一直累计,也算是一种储蓄型投资,当然除了政策医保之外,商业医保也有储蓄型保险,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商业医疗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上一篇:社保卡信息错误如何变更?方便医疗保险的使用
下一篇:社保信息出现错误后如何更正?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