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的办理时间周六周末可以办理社保卡吗

社保卡周末可以办理吗?了解清楚社保卡的办理时间,可以不用浪费时间和精力,一次就可以办妥事情。本文详细讲解一下关于社保的那些事。

社保卡周末可以办理吗

办理社保卡一卡通除了银行的窗口办理,周六周日还可以在那些部门的窗口办理,谢谢!

回复:一卡通只能在银行办理。银行网点周末轮休,营业网点较少,上班人员仅办理个人储蓄业务。社保卡业务仅办理金融账户激活,存取款业务。故一卡通周六周日无法办理,敬请谅解。

社保欠费怎么补缴

我原来的缴纳社保的公司给我把社保停了(好像是社保局转地税局自动停的/),又重新注册了一个新公司,现在我在新公司上班,也没缴纳社保,现在我能要求原单位把我社保给补了吗,如果单位不同意,我是不是可以去法院解决?

回复:您可以要求原单位给你补缴社保,如协商不成,可以寻求法律途径。

离职后个人如何缴纳社保

您好,我之前一直参保的是职工社保,12月份从公司离职,如果想继续缴纳社保,是需要转为灵活就业社保吗?如果是,怎么样办理?需要哪些资料?医疗和养老可以同时办理吗?另外,灵活就业社保与职工社保在待遇上有什么区别吗?

回复:如您已离职,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灵活就业公共服务中心办理养老、医疗接续手续。灵活就业和单位职工缴费只要缴费基数,缴费年限相同,待遇没什么大的区别。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保险构建起来的,尤其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种保险制度给人们带来了很好的优势。通过医疗保险报销减轻经济压力,当然经济条件有优势的朋友,还可以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以此来获得更多的生活保障。

上一篇:医保上个人信息名字和身份证名字不一样怎么办?
下一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