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异地住院医保报销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跨省就医医保报销比较困难,有很多城市并不支持异地医保,但是也有很多人因为个人原因要在异地停留一段时间,突发紧急住院情况,也只能通过跨省就医了。那么异地住院医保报销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异地住院医保报销比例

参保人员符合异地转诊条件,未按规定办理异地转诊手续的(含参保人员由异地转诊医疗机构转往其它医疗机构),或符合急诊、急救条件,未在规定时间办理备案手续的,在异地或在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发生的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负担比例如下:

1.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为40%;退休人员为25%。

2.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老年居民、残疾人为60%;未成年居民、大学生、低保人员为40%。

异地住院医保报销流程

异地住院医保报销所需材料

1、医保证、卡,身份证复印件

2、住院病志复印件、急诊手册、出院诊断书、出院小结等相关医疗证明3、住院医疗费收据及医疗费用明细

4、个人申请(说明异地治疗的理由,本项有的医保需要,有的不需要)

当然异地就医医保报销仍然要看各地社保局的规定,需要明确一点,医保报销费用根据不同疾病和药品不同,所得到的补偿费用不相同,同时选择的医院等级不同,报销的比例也有差异,因此异地就医医保报销还是要看实际情况。

上一篇:参加职工医保后要更换居民医保吗?
下一篇:五险一金断交两年后可以补缴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