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为什么农村医保卡在很多药店买药不能使用?

不论是职工医保还是城乡居民医保,都有其保险责任范围,是否可以直接刷卡买药?是否可以对某种疾病报销?这都是其主要内容。有很多人咨询,为什么农村医保卡到药店不能买药。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医保个人账户上的金额不能在定点药店购药消费,根据政策规定,需在一级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使用。

重大疾病能申请低保吗

我是2017年5月确诊肺癌,入院治疗至今花完了积蓄,后续治疗还要花费更多,今年我45岁,上有老,下有小,我这种情况能入低保吗?

回复:申请低保由民政部门负责,建议你到民政局板块咨询相关政策规定。

工伤有没有报上怎么查询

我是在(洛龙区)河南今元嘉和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派遣到太康东路顺兴产业园,北京众信佳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当10086客服,7.1日上班途中受的工伤,材料都报上去了,我想知道,怎么查询进度?去哪里查?

回复:工伤认定有效时限是自受伤之日起一年之内申请,单位或个人可以向市人社局工伤科申请工伤认定

社保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医疗保险、生育报销、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最有效的仍然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两种险种是保障基本的生活。

上一篇:如何确定社保是正常参保?公司不交社保怎么办?
下一篇:太平洋保险公司车险等各种险种投诉电话?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