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重大疾病进行新农合二次报销有何要求?

如果因为各种原因错过当年农合交费,个人还能够补交农村合作医疗吗?新农合有没有相关的补缴政策,本文将一一详解。

新农合能补交吗?

年前因在外打工,错过了19年新农合缴费时间,问最迟春节过后2月底前能补办吗?

回复:考虑到因外出务工等原因,仍有部分已参保城乡居民未能及时缴费。我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延长至2019年3月31日。请您抓紧到居住地的地税部门缴纳参保费用。

重大疾病进行新农合二次报销有何要求

重大疾病10万以上的新农合报销后门二次报销吗,二次报销怎么整

回复:我市大病保险二次补偿起付线为15000元,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后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超过15000元的部分纳入大病保险补偿。大病保险补偿实行“一站式”结算,出院结算时,符合补偿条件的在医院直接补偿。

新农合能否在本地报销?

家里老人在老家交的新农合(老家湖南的),现在本地同我们一起生活,最近生病住院了,是否可以使用老家的新农合医保报销?

回复:参保群众因长期异地居住或在外打工等原因选择在异地就医的,需与参保地医保管理部门联系,履行告知义务办理备案手续后在异地就医,具体备案办理以及报销流程等问题请咨询参保地的医保部门。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该项制度于2003年正式启动试点,2008年基本实现全覆盖。2018年起政府机构改革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划归国家医疗保障局执行。

上一篇:办理退休流程,以及需要提前申请吗?
下一篇:医保特殊门诊补贴申请的条件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