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省内可以转吗?省内转移流程介绍

现在年轻人换工作越来越频繁,但问题是怎么把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转到新的工作地方和公司?换城市后首先要把五险一金进行合并转移,那么社保,医疗,公积金合并又需要什么材料,本文提供2018年社保和公积金转移新政供参考。

社保省内可以转吗?省内转移流程介绍

社保和公积金如何转移合并

你好想咨询下之前一直在交的社保和公积金,但是去年中间有半年时间公司把社保和公积金交在郑州了,现在已经又在交了,想问下郑州交的半年的社保和公积金可否转移合并到,需要哪些手续材料?

回复:社会保险关系从外省(市)转入本市统筹范围内(市本级)办理流程请参阅以下内容。在县区社保中心参保的到县区社保中心进行申请。如有疑问可拨打社保局电话。

社保和公积金转移业务范围

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即为符合转入条件:

〔1〕具有本市户籍、在本市正常参保且未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

〔2〕非本市户籍、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且在本市城镇企业就业并正常参保的;

〔3〕经本市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调动,且与调入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费的。

社保和公积金转移所需资料

〔1〕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填写完整的《市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跨省市转入申请表》(加盖单位公章);

〔3〕填写完整的《市社会保险新增参保人员情况申报表》(或《市社会保险新增险种情况申报表》,或《市社会保险关系接续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

〔4〕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双面复印)、户口簿复印件(本人所在页)各一份;有接收工作单位的,另需参保人员劳动合同(原件)、当月应发工资(或事先约定工资)的工资表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社保和公积金转移办理程序

〔1〕参保人员在跨省市流动到本市之前,到原参保地(外省市)社保机构申请开具《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本市社保机构受理、审核申请材料,对符合转入条件的,按规定向参保人员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寄发《联系函》。

〔3〕本市社保机构接收、核对参保人员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寄发的《信息表》和汇转的转移基金,对符合转移接续有关政策的,按规定进行转移基金记账和相关信息补充完善工作,并将业务办结情况告知现参保单位(参保人员)。

社保和公积金转移注意事项

〔1〕非我市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不符合转入条件。

〔2〕非我市户籍的“4050”人员在我市就业的不符合转入条件。

〔3〕参保人员在转出地办理转移之前有欠费的不能在我市补缴。

〔4〕如果参保人本人无法前来办理,可由他人代办,代办人除提供上述申请材料外,还须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5〕申请材料中涉及的相关表格可在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领取,也可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网站上下载、打印。

〔6〕在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参保的单位劳资人员到市民之家(开元大道与永泰街交叉口)2楼大厅B区服务窗口申报。

本文标签: 社保 公积金
上一篇:生育险中断了三个月,会影响生育险报销吗
下一篇:退休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怎么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