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费率与什么挂钩?保险费用知识

车辆保险是我们买车后无法逾越的必经程序,自几年前车险新规实施以来,出现了一种更加方便消费者的理赔政策。事故发生后,如果交警认定对方负全责,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保险公司可以先赔偿,然后保险公司可以向对方索赔,也就是“代位求偿”;而与我们消费者最息息相关的就是保险费率与风险挂钩的政策。

保险费率与风险挂钩,即事故发生次数越多,保险费就越高,没有事故的车主也会享受一定的优惠,这一规定实施后,事故减少的趋势似乎非常明显。

在保险费率新规下,在一年中,出险一次,那么来年保费不打折;出险两次,保费上涨到1.25倍;出险三次,保费上涨到1.5倍;出险四次,上涨到1.75倍;出险五次及以上,保费将上涨到原有的2倍。相应的,一年内不出险,来年保费85折;连续两年不出险,7折;连续三年不出险,能打6折。

这样的规定,对于开车常年无事故的“老司机”,无疑是个好消息,能够享受到更大的折扣,而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或是出险次数较多的人来说,这就需要你付出更多的代价,以此来让你规范驾驶行为。由此一来,想要省钱,最好的办法竟然是出现一些小剐小蹭,尽量选择不出险,来降低来年的保费。

这就使得很多情况下,出了事故之后,我们的顾虑会更多,原先两车发生事故后,相互确认责任后,出险修车,一套动作下来,也很方便,可是如今因为这些小事故,很多人为了省钱,不想出险又不想自己花钱修车,就导致马路上发生更多的争吵和争辩,车辆一直堵在路中间,很容易导致交通堵塞。

在新的保费规则下,很容易将划痕险、玻璃险等小险种变成没有任何效果的保险选择,原因是事故发生后逐年增加的保险费不如自己去修理厂,毕竟几百元就够补漆了。然而这也需要结合我们自己的情况来考虑,如果是豪华车,配件或油漆维修都很贵,这些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本文标签: 保险费率 保险费用
上一篇:离职后对五险一金的影响,社保断缴影响
下一篇:什么样的理赔案件会被查?保险理赔问题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