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是公众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的保险范围

公共责任保险是指保障被保险人在公共场所发生事故的保险种类,如经营期间的体育场所、娱乐场所、施工期间的建筑安装工程、生产过程中的各类企业等,可能因事故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给予保险的保障。在欧美发达地区,公共责任保险已成为机关、企业、团体和各类娱乐、公共场所的必要保障。

公众责任险的保险范围包括什么?(一)意外事故: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或人身伤亡的突发性事件。

(二)保险范围:1、在本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在本保险单明细表列明的范围内,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按下列条款的规定负责赔偿。

2、对被保险人因上述原因而支付的诉讼费用,以及事先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而支付的其他费用,保险公司亦负责赔偿。

3、保险公司对每次事故引起的赔偿金额,以法院或政府有关部门根据现行法律裁定的,应由被保险人偿付的金额为准。但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超过本保险单明细表中对应列明的每次事故赔偿限额。在本保险期限内,保险公司在保险单项下,对上述经济赔偿责任,不得超过本保险单明细表中列明的累计赔偿限额。

我们还需要明确公共责任保险的作用,即:如果您的企业因虫害防治造成产品损失(包括化学药品污染)和第三方人员伤害,保险公司将赔偿您。但是如果您企业的产品提供商可以补偿,您也可以直接补偿客户,这是一个经济风险从客户转移到保险公司的过程,这也意味着经济风险得到了控制。

上一篇:线上和线下买保险哪个好?各有什么优势
下一篇:商业保险对员工的好处,如何为员工买商业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