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发生意外事故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一旦发生了意外,轻则受伤,严重的话甚至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我们该如何利用保险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尤其重要。但是很多人不清楚意外保险赔偿的赔偿标准,那么意外保险要如何赔偿呢?

一、理赔流程

1.出险后应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防止错过理赔期限。

2.准备理赔所需材料。

4.保险公司审核中,通过后,被保险人可以得到适当的补偿金。

二、是否符合意外事故标准(5条)

1、必须是非疾病导致的意外伤害。

2、发生非人为造成的事故。

3、意外事故发生。

4、突发事件。

5、外来因素造成的伤害。

三、及时准备好意外保险理赔所需资料(详情咨询保险公司)

1.保险合同或保险凭证

2.意外事故证明

(1)、意外事故发生后需要准备的事故证明,因为每次事故都是多种多样的,这样的证书可以在相应的监管机构中找到

(2)、意外情况导致被保人伤残的,需要通过相关研究机构的法医工作部门可以出具伤残鉴定开出的伤残证明;

(3)、意外导致被保险人死亡的,需要医院开具死亡证明,户口所在地开据的销户证明等。

(4)提供与确认事故性质、原因的证明或资料;

3.在治疗过程中医疗机构开出证明:包括手术证明、诊断证明、门诊病历及处方、医疗费用收据及清单。

4.身份证明:除须出具本人身份证明外,被保险人的关系要与合同约定一致。

5、收款的银行账号及开户行。

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赔偿范围

1、医疗给付:当被保险人遭遇意外需要支出医疗费用,赔付医疗费用。

2、残废给付:当被保险人遭遇意外导致残疾,赔付残疾保险金。

3、死亡给付:当被保险人遭遇意外导致身亡,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付死亡保证金。

4、停工给付:当被保险人遭遇意外或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保险公司给付停工津贴。

上一篇:那么定期寿险分为哪几类?它的优点、缺点分别是什么呢?
下一篇:已经有社保了,为什么还要再买商业医疗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