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相继推出的意外险,而每个保险公司的保障内容会存在一些差别。所以想再买意外险前,应做好个人的一些需求规划。

买意外险的注意事项:

一、保障时间以一年期为最佳,太短或太长都不合适这,我们要即使根据保险方案和产品做出相应的调整,如果太短,频繁的更换产品,一旦中途忘记,很容易导致我们缺失保障,而所谓的长期意外险或者是保终身的,都只是过度点用自己的现金流,并不划算的。

二、意外险的保障责任里必须包含意外医疗和身故,普通的意外险一般只包含身故和残疾,但其实遇到这种身故或残疾的概率并不高,大多数还是磕磕碰碰后的治疗费用,所以最好选择一个保险产品,既涵盖身故残疾,也包含意外医疗保障,综合性意外险一般都包含上面提到的这些保障。

三、意外身故保额要做足,如果同时买了保100万的身故责任的定期寿险和意外险,那么意外险的价格要远低于定期寿险的价格,杠杆率相当客观!

四、特殊职业需购买专门的意外保险,普通的意外险一般只承保1-4类职业,虽然价格稍高,但和风险来临时带来的保障相比,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五、外出旅游要额外购买旅游意外险,旅游意外险的保障内容还是和日常生活所能遇到的意外情况稍有些区别的。首先,潜水、攀岩、这类高风险运动,属于一般意外险的除外责任,需要支付额外的风险成本,所以需单独购买含此类高风险运动保障的旅游意外险。此外,在旅行过程中突发的意外情况,往往有时会让我们措手不及,比如车爆胎,所以旅游意外险一般都包含了紧急救援服务,除此之外,现在的旅游意外险,还涵盖诸如旅行取消、行李丢失等责任。

意外险是一个非常利民的险种,想想看一年就几十块钱,我们买保险并不是想让意外发生,而是去最大程度的规避因意外给我们带来的伤害和损失,一份意外险至少可以给我们一份安全的保障,让家人和自己安心。

本文标签: 意外险 旅游意外险
上一篇:购买保险应着重注意哪几个方面呢?
下一篇:投完重疾险之后还有必要投保定期寿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