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还在纠结保险缴费的年限问题吗?快来看这个

很多人纠结于保险费缴费年限长的事情,想着早点交完,趁自己收入能力还可以的时候,赶快把这件事儿做完。

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功能在于保障,长期的保障型产品,投保的目的就是防范风险,以保障为目的,在收入稳定的情况下,应该选择较长时间的缴费方式,为什么呢?

接下来我想从两个方面来把里面的道理讲明白。

一、买房的故事

我看中了一套100万的房子,这房子要卖100万,开发商给出三种付款方案,分别是趸交、10年交、30年交。

1、趸交的就是把100万一次交清

2、10年交的,不需要首付,一年交10万加利息

3、30年交的,也不需要首付,一年交3.3万加利息

如果你是我,会选择哪一种?

多数人一般会选择第3种,虽然会付些利息,但是我第一年只需要花3万多就能住100万的房子,剩下的97万我去做投资,这是正确的方法。

二、假如我一定会发生风险

我准备买一份健康险,保障挺高的,保险业务员给我两种方案:

1、缴10年,一年3万

2、缴30年,一年1万

以上两种缴费方式,前后一共要交30万,保费一样的,保额也一样,一般人会选择哪种呢?

如果是我,我会果断的选择第二种,因为:我买这份保险,是为了防止发生健康风险,因为我深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人吃五谷杂粮避免不了身体病痛,有些早来,有些晚来的区别而已。

如果你觉得保费贵,那是因为保额高。如果你觉得保额不高,那是因为保费低。

你要确信,保险的费率是受银保监会控制的,什么样的年龄对应什么样的保费,越年轻越便宜保障时间越久,越年长越贵保障时间越短。

保障型险种缴费年限越长越好,因为可以用较低的保费获取较高的保障;而理财型险种缴费年限越短越好,因为要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因素。

本文标签: 保险缴费 缴纳年限
上一篇:河北省的失业保险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下
下一篇:航空意外险:当意外来临时不再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