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是不可控的,无外乎意外和疾病。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显示,人一生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2.18%,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加快,身体处于亚健康的情况越来越普遍。为了防范于未然,为家人为自己买一份健康险就是为健康买一份保障。那健康险都包含哪些呢?分别有什么作用?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科普讲解一下。

健康险就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使被保险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发生的费用或损失获得补偿的一种人身保险。听起来很绕口,说白了就是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一旦身体发生问题,帮助我们解决治疗的巨额费用的保险。

商业健康保险依据保障项目的不同可划分为医疗保险、疾病保险、失能保险、护理保险。但目前市场上主要以医疗保险、疾病保险为主。

挑选健康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险虽然对家庭比较重要,也切实能够让消费者获得健康医疗保障,但是,想要顺利得到赔付,还是要我们仔细的审阅保险的条款。

1.健康条款

无论在购买医疗险还是重疾险,首先我们在投保时一定要符合投保中要求的健康告知要求,如果没有严格健康告知,是无法获得理赔的。

2.豁免条件

这是一个非必选选项,有一些保险产品中是可选责任。

市面上很多产品都自带被保人豁免功能,但从从经济的角度来看,豁免这个功能并非稳赚不赔,更多时候只是一个噱头罢了。

投保人豁免是否划算,需要根据投保人是否出险、出了什么险以及什么时候出险等情况考虑。

3.观察期条款

投保健康险产品都是有一个观察期的,不是投保后立马保单就生效,同事也是防止被保险人为了获取保险金而带病投保的行为。

仅仅依据病历等有限资料很难判断被保险人在投保时是否已经患有某种疾病,为了防止已有疾病的人带病投保,保单中要规定一个观察期。

对消费者来说,观察期越短越好。

4.免赔额条款

免赔额是指保险人根据保险的条件作出赔付之前,被保险人先要自己承担的损失额度。因为免赔额能消除许多小额索赔,损失理赔费用就大为减少,从而可以降低保费。

在健康保险合同中,一般对医疗费用采用免赔额的规定,即在一定金额下的费用支出由被保险人自理,保险人不予赔付。投保健康险时,尽量选择免赔额度低甚至是0免赔的健康险。

5.增值服务条款

增值服务也是我们在挑选健康险时一个考虑的因素。有实用性的增值服务越多,对消费者就诊理赔时就越有利。

总结

健康险主要有医疗险和重疾险,是保障我们健康的有力手段。我觉得,有能力的话,都要为自己配置相应的健康险。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另外,意外总是无处不在的,有能力再添加一份意外险,做足保障,给家人一份安心。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保险内容
上一篇:想要购买健康险却不知道怎么下手?看这里
下一篇:健康险是什么?包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