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定期重大疾病保险的优点

什么是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定期大病保险是大病保险的一种,它是由保险公司经营的一种商业保险,承保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出血等特定重大疾病,当被保险人患上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时,保险公司将按比例赔偿医疗费用。它是为参保者在固定的期间内提供保障的重疾险,其固定期间可按年数类确定,比如10年或20年,也可按参保者年龄确定(如保障至70岁)。

据悉大病保险有两种:定期大病保险和终身大病保险。保险专家特别建议,大病保险应按年龄投保,如果年轻人参保,最好选择定期大病保险,原因有二:

1、定期重大疾病保险一般保到投保人60岁、70岁,投保人若在保险有效期内未发生任何重大疾病,保险公司会以一定保费的形式或既定金额返还保险金。

2、定期重大疾病保险还有一个特点是保障灵活,便于保户随时作调整。

定期重大疾病保险怎么买?

1、要留意所选的保险产品是否具有返还功能。

定期重大疾病保险有的保险保障期到了一定的年龄,可以返还保险费,这样的比较好,有病保病,没病养老。

2、注意所选的产品的重大疾病保障是否是独立保额的。

重大疾病保障若是独立保额会更好,因为一旦参保者患重大疾病,保险公司赔付后,其主险还继续有效,直到身故,这一点在购买时要问清楚。

3、注意所选的保险产品是否具有保费豁免功能。

保费豁免功能是很好的,当投保人发生意外风险至身故或残疾,被保险人可向保险公司申请保费豁免,剩余的保险费将不用缴纳,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4、注意所选的保险产品是否有身故保障。

如果被保险人没有发生重大疾病,而是意外死亡,那么有身故死亡保障是最好的,这样才能未雨绸缪。在选择常规的大病保险时,我们应该仔细询问是否有两种保障,即疾病和意外死亡。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
上一篇:两全保险指的是什么?两全保险的种类
下一篇:最好的重疾保险?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