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随着出门旅行的人员越来越多,大家的保险意识也在增强,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保险出行。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游客该如何选择到合适的产品呢?一般来说,短期旅游保险的价格不会太贵,同一险种不同保险公司之间的价格差距也不会太大。因此,游客可以抛开价格因素,考虑其他方面。

在实际的产品选择中,有几种通用的方法可以参考。首先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出门前通过互联网购买保险,因此选择合适的平台是购买产品的第一步。至于平台,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推广,有越来越多的渠道可以选择保险产品。消费者只需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正规、专业的平台即可。

其次,每名游客的旅行目的和方式都是独特的,为保证购买到的保险产品适合自己,游客在购买保险之前应先确认自身旅游目的地和出行特点。对于大多数的行程,只需要根据目的地选择相应的旅游险即可,通过仔细查阅保险产品是否承保旅游覆盖区域,以及保险的保额对于目的地消费水平来说是否足够,并根据自己的特色玩法来选择合适的产品通常就可以为旅程提供有效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游客为省去自身规划行程的麻烦选择跟团游的方式出行,通常旅行社都会购买旅行社责任险,但这类产品是无法取代旅游意外险的。旅行社责任险是旅行社为自身购买的保险,是承保旅行社法律责任的保险。消费者因自身意外导致的损失,并不在该保险的理赔范畴,因此,其保障效果并不能取代旅游险,即使是跟团游的旅客也应尽可能地为自己购买相关保险,寻求更多保障。

最后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还有很多特殊情况需要注意。虽然消费者购买保险的意识逐渐增强,但一些消费者对自己购买的旅游保险承保范围和免责条款不了解,导致理赔出现各种障碍甚至失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大家在购买旅游保险时,一定要关注产品的理赔范围和免责条款。

上一篇:出门旅行应该怎么购买保险?旅游保险介绍
下一篇:出门旅行记得选保险,旅行保险如何买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