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在北京市如果没有养老保险待遇的居民,可以申请领取福利养老金。那么北京福利养老金的领取标准又是多少呢?领取福利养老金流程是怎么样的呢?下文将为大家详细介绍。

福利养老金领取条件

2008年1月1日前即具有北京市户籍、2008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且不享受社会养老保障等其他待遇的人员;2013年8月16日前户口进京,户口进京前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且不享受社会养老保障等其他待遇的人员。符合以上条件人员,由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社保所办理此事项。

福利养老金领取标准

每人每月310元。

福利养老金领取所需材料

1、《北京市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待遇个人申请表》一式二份;

2、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含集体户口,下同)原件及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二份、户口簿复印件一份;

3、外省市户口进京人员除以上材料还需提供进京前户籍所在地区(县)或以上级人保局或社保经办机构盖章确认的《外埠户口进京享受老年保障待遇人员协查函》原件一份。

福利养老金领取流程

1、本人或代理人到申请人户口所在地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申请;

2、社保所初审后到所在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基金支付科报送申请材料;

3、区人力社保局养老保险科进行审批;

4、社保所领取审批材料,于办理次月10日前到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领取存折或银行卡并及时发给申请人;

5、审批通过的,自申请之月享受待遇。

社会福利养老金既不属于社会保险,也不属于社会救助,是一种适度惠民的现金福利政策。目前只有北京、上海等部分地区推行,申请条件和待遇标准也不统一。具体以地方政策为准。

上一篇:职工养老保险转居民养老保险办理所需材料
下一篇:北京福利养老金退回办理所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