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提到储蓄型保险,消费者下意识会联想到寿险,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够准确。很多种保险中都带有储蓄的性质。不过,本文我们仍然从比较普遍的角度出发,探讨储蓄型保险的概念,在寿险中属于储蓄型的险种以及目前较为受欢迎的储蓄型终身保险。

一、什么是储蓄型保险?

储蓄型保险是兼具储蓄和保险功能的保险。如果被保险人未发生意外,则期满后收到约定金额。比如近几年家长都在买的教育金保险,按期缴纳,孩子成年即领。这个过程相当于把钱按照计划提前存入保险公司,对于长期理财来讲很重要。

二、寿险中哪些是储蓄型保险?

储蓄型保险大家庭中,寿险类型主要由终身寿险、生死两全保险、年金保险、分红保险、万能寿险和万能险。

1.万能险不具有意外伤害和医疗费用等方面的保障,当被保险人身故或者全残时,即得到基本保险金额或者保单现金价值的给付。

2.终身寿险是相对于定期寿险的概念,无论被保险人何时死亡,保险人均按照保险合同给付保险金的一种储蓄型保险。

3.生死两全保险是指无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死亡还是保险期限届满时生存,都能获得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储蓄型保险。

4.年金保险多用于养老,又被成为养老金保险,再保险人生存期间,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有规律地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

5.分红保险按照会计年度分配,结算上一会计年度的可分配盈余,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相关方,通常以现金红利或增值红利的方式。

6.万能寿险实质上是定期寿险和“保底的债券基金”相结合的产物。具有缴费灵活、保险金额也灵活的特色。

三、储蓄型终身寿险推荐

目前,比较受大家欢迎的储蓄型保险是百年鑫越人生终身寿险,这款寿险保额增速高达3.7%,在第7年后的收益率增长速度显著高于市场同类产品。在第23年就可以达到双倍收益。是一款同时达到保障、理财、储蓄三者平衡的金融工具,与传统的定额终身寿险相比,更具有理财优势

本文标签: 储蓄型保险 万能险
上一篇:为什么通过保险公司买份养老年金险呢?
下一篇:年金险按照交费方式可以几为几大类?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