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理财型保险其实本质上和股票、债券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也算是一种投资项目。如果保障型的保险比如重疾险、意外险、定期寿险、百万医疗险都配齐,那还是可以考虑购买一份理财保险的,而理财保险主要用于子女的教育,养老以及资产的一个良好传承。

那么市面上能理财的保险包括4种:年金险,万能险,增额终身寿险、投连险

那今天我们来讲讲其中的一个类,年金险,来看看年金险有什么作用呢?

一、强制储蓄,合理规划自己的钱

中国人在财务规划这块一直没形成习惯,但是国外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生活方式,很多年轻人都已从父母哪里了解到了理财的重要性,通过年金险来应对子女的教育问题和退休后的养老问题是非常稳妥的选择。

二、分散风险、合理配置家庭资产

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资产的配置的核心就是分散风险,我们更多的是想让财富稳健的增值,而不是一味地追求高收益,那么这种情况下,对于家庭理财来讲,理财保险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除了能保底收益,还有很多产品目前实际结算利率可做到6%-7%,是不是非常有吸引力啊。

总体来看,年金险更适合有闲钱,有长期理财规划的朋友,比如想拿一笔钱打算做教育金、养老金,它的收益是直接写进合同的,能在预定的年份进行返钱。

但是也有缺点,就是灵活性比较差,前几年如果退保有可能会亏损,交个十万块可能最后只能退回个六七万,而且虽然收收益稳定,但是不算太高,长期持有10年以上,一般收益也就在4%左右。

年金险算是比较复杂的一个险种,即使收益率都能保证在4%左右,但是个体的差异性也是非常大的,而且买的时候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需求,到底想用来干什么的,只有想白了这些,才能真正买到合适自己的最优产品。

本文标签: 年金险 理财保险
上一篇:即期年金和延期年金有什么特点?
下一篇:如何选择一款优质的年金保险呢?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