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现在想要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需要花费的大量的精力和财力。但是随着现实社会竞争压力的越来越激烈,所以就有的家长挤破头也要给孩子花重金买学区房,从幼儿园开始就选双语幼儿园,接受各种培训班、兴趣班,甚至有的孩子高中毕业直接出国留学深造。然而这些都是财富的累积啊,如果年轻时不攒钱,以后哪有这个条件给孩子啊,所以儿童年金保险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一、儿童年金保险分类:纯粹的教育金保险、专门针对某个阶段教育金的保险和可固定返还的保险。

如果孩子从小学起就上贵族学校,支付较高的学费,那么对于家长来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购买的教育金应涵盖中小学及高中、大学的费用返还。

如果单单只为子女准备高中、大学或留学时用,可买专门针对某个阶段的教育年金保险,这样到了规定时间就可以拿到一部分钱,而且这个保障期限不宜太长,可有针对地进行选择。

另外专家还提醒:从保障内容上看,教育金保险通常仅仅能够提供身故保障,意外伤害、疾病等都不在保险的范围内。

二、儿童年金保险有什么特点:

1.专款专用。只用来做为孩子上学教育时支配,有效防止孩子的教育资金流失。

2.没有费用弹性。每个阶段的学费基本都是不变的;

3.无时间弹性。到了该上学的年龄就上学,不会出现因资金问题导致孩子没有学可上;

4.额外费用差距大。这个根据自家情况酌情考虑,如果不报什么补习班、兴趣班,那缴纳基本的学费就可以了。

5.阶段性高支出。义务教育就不多说了,学费支出都差不多,主要是大学和留学,尤其是出国留学,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学校,那收费标准,相差甚远,有的可能一年就要几万、甚至是十几万。

所以,买不买少儿年金险,我们谁说的都不算,具体要结合自家的家庭情况,按需购买,也不能因为买了少儿年金险忽略了其它保障,比如意外险、重大疾病险、医疗保险等,避免出现保险买了没有用武之地的尴尬局面。

上一篇:购买少儿重疾险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5岁孩子重疾险怎么买才合算呢?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